close

近日跟下屬聊到了加薪的事情
之前有想到要替她向上極爭取加薪的機會
但基於時間點還有該不該做這樣的事情而煩惱..躊躇..

最近因為"比較薪水"
不平衡的心裡又出現了
讓我又再想我是不是應該替他爭取呢(工讀)

因為我也覺得在這裡
正職跟工讀的工作沒有太大的分別,一樣的吃重
我也開始很認真的再找尋相關文章
但似乎都還是跟對公司的貢獻、重要性、自身優勢、時機點
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

又擔心著
事後若沒做好該怎麼辦
中間人是否會很難為
畢竟這不是簡單的朋友之間的中間人關係
而是一種上對下,下對上的關係...

小支實在是想不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
畢竟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>"<

事後小男友說~
這不是我管得著的領域
認為這事是下屬對上級之間的事情
而我能做的是 若他們談及起
若上級詢問,我可以幫忙說些好話
或著,若公司有完善的體制
有個類似年度考核的程序
那麼這也會是我能幫忙到他的時機...

最後這樣的問題就這樣沒有了結論

事後我自己也算了一下他所謂的"比較薪水"
以薪水、工時去比較計算的話(工作內容與忙碌程度是一樣的)
其實時薪是不相上下的...
EX:
工讀 平均7hr/天,一個月約19000(含全勤),一個月工作22天
正職 平均9hr/天,一個月約25000(含全勤),一個月工作22天
→一個時薪123,一個126

只能說,要成正比在這社會上是很難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napu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